您好!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欢迎您的到访!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现在时间是: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新闻

加快构建现代种业体系促农增效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12年4月23日  浏览次数:1899

  4月22日,省政府在合肥召开全省现代农作物种业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全省现代种业发展工作。副省长梁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育种创新作为推进农作物种业发展的首要任务,加快构建以产业为主导、企业为主体、基地为依托、产学研相结合、育繁推一体化的现代种业体系,为推动现代农业建设,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提供有力支撑。

    梁卫国指出,近年来我省种业发展成绩显著,品种选育水平不断提升,种子生产供应能力不断提高,为实现粮食生产“八连丰、六连增”,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发挥了基础支撑作用。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我省种业发展尚处于初级阶段,与建设现代农业要求相比还存在很大差距。随着“三化同步”全面推进,农业现代化对种业发展要求越来越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强化措施,全面推进种业又好又快发展。

    梁卫国强调,抓好现代种业发展,要强化基础性公益性研究,增强种业发展的科技支撑能力。要加快培育具有广泛应用前景的优良品种,加快建立商业化育种体系,提升育种创新能力。发展现代种业,关键是打造一批育繁推一体化的现代种业企业航母,要做大做强一批种业龙头企业,增强市场竞争力。要把良种生产基地建设作为保障种子安全的重要环节,加强建设,增强良种供应保障能力。要强化种子市场的管理措施,提升市场监管能力。推进现代种业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加强领导,强化政策落实和机制创新,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会上,省农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农科院以及丰乐种业公司、荃银高科种业公司等单位作了发言。

 

图文快讯
2010年我国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综…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百姓心中…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推进…
中国采取抑制物价措施保护消费…
省农委、省农发行召开金融支持…
十二五期间全国畜禽标准化规模…
版权所有 © 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电话:0551-64256798 传真:0551-64256798
地址:合肥市胜利路与琅琊山路交叉口天骄国际B座2610室 技术支持:网道科技 皖ICP备081017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