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欢迎您的到访!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现在时间是: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新闻

皖北“十二五”规划征意见 拟试点“地随人走”

来源:新安晚报   发布时间:2012年4月19日  浏览次数:1850

“十二五”期间,皖北的蚌埠、阜阳要打造成区域性中心城市。日前,省发改委公布皖北地区“十二五”规划(征求意见稿),未来几年,皖北将试点“人地挂钩”新政,以此破解城市发展中土地的难题。

 

 

  征求意见稿指出,皖北地区要加速发展,必须走出一条新型城镇化发展道路。支持蚌埠、阜阳建成皖北、皖西北区域性中心城市,提升淮北、亳州、宿州、淮南城市承载力和带动力,加强各城市间分工合作。支持县城和基础条件较好的中心镇提质扩容,力争到2015年一半以上的县城发展成为30万~50万人口的中小城市。

  在交通方面,皖北将加快机场建设。依托阜阳、蚌埠等机场,扩大航空运输覆盖范围。推进淮南、宿州等通用航空机场建设。加快推进亳州民航机场前期论证工作,尽快启动亳州民航机场建设。

  针对土地越来越紧张的现状,皖北地区将开展城乡之间、地区之间“人地挂钩”试点。所谓“人地挂钩”就是“地随人走”,人口迁移到哪里,所占用的建设用地面积就转移到哪里,从而实现城乡土地要素的流动。

图文快讯
2010年我国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综…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百姓心中…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推进…
中国采取抑制物价措施保护消费…
省农委、省农发行召开金融支持…
十二五期间全国畜禽标准化规模…
版权所有 © 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电话:0551-64256798 传真:0551-64256798
地址:合肥市胜利路与琅琊山路交叉口天骄国际B座2610室 技术支持:网道科技 皖ICP备081017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