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欢迎您的到访!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现在时间是: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新闻

我国力争三年实现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2年4月18日  浏览次数:1771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邱小平在17日召开的全国劳动关系工作座谈会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将用三年左右时间集中攻坚,努力实现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

    邱小平说,当前我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仍然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

 

 

一方面,劳动关系领域还存在一些影响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另一方面,我国正处在经济社会加快转型的关键时期,随着经济体制改革的继续深化和经济发展方式的加快转变,劳动关系利益主体多元化、利益诉求多样化的态势将更加凸显,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他说,今年劳动关系工作重点要抓好七项工作:一是积极开展规范劳务派遣用工管理专项行动,全面摸清底数,开展清理整顿,加强指导服务,完善监管制度。二是全面开展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着眼源头综合治理,着力加强机制建设,用三年左右时间集中攻坚,努力实现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

    三是深入推进小企业劳动合同制度实施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小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和履行质量,努力实现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80%的目标。四是继续积极稳妥推进集体协商工作,扩大集体协商覆盖范围,增强集体协商的实效性。

    五是改进和加强对企业工资分配的宏观指导调控,按照“提低、扩中、调高”的总体要求,继续加大企业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力度,进一步健全宏观调控体系。六是进一步做好劳动标准管理工作,完善劳动标准体系,引导和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各项国家劳动标准。七是继续深入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进一步总结创建活动经验,全面推进创建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和创新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

    邱小平强调,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主动适应形势发展变化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形势分析研判,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确保劳动关系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图文快讯
2010年我国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综…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百姓心中…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推进…
中国采取抑制物价措施保护消费…
省农委、省农发行召开金融支持…
十二五期间全国畜禽标准化规模…
版权所有 © 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电话:0551-64256798 传真:0551-64256798
地址:合肥市胜利路与琅琊山路交叉口天骄国际B座2610室 技术支持:网道科技 皖ICP备081017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