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欢迎您的到访!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现在时间是:
当前位置:首页>项目规划

棉花移栽后僵苗,不生长,如何补救?

来源: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浏览次数:1490

移栽棉花僵苗发生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过早抢栽,加上一些苗床没有揭膜炼苗就直接移栽,棉苗不能适应低温环境,栽后又遇大雨造成了僵苗。

2、低温、渍害和肥害是造成僵苗的主要原因。

3、刚栽不久的棉苗突遇大雨,幼嫩的根须伤口尚未愈合,就遇高浓度的肥水,而造成肥害。施用尿素、氯化钾等化肥和开沟集中基施的产生肥害较重,而基施有机杂肥的很少发生肥害。基施肥量越大、栽后降雨越早、雨量越大,肥害造成的僵苗越严重。

补救措施:

1、对于水僵、冷僵苗可选用植物活力素、绿叶先锋等高效叶面肥喷施。

2、对肥害造成的僵苗应选用劳K素植物生命肽、氨基酸营养液、生物蛋白酶、解害灵等叶面喷雾。待棉苗恢复生长,新生2-3张叶片时再适量喷施赤霉素。在喷施叶面营养时可加适量生根剂,促进根系发育,以利于僵苗转化。

3、僵苗前期根系吸肥能力很弱,应以叶面施肥为主。待开始生长时,对未施基肥的棉田,每亩追施1000公斤粪肥,或500公斤粪肥加10公斤碳氨,或10公斤尿素。6月初对发棵较小的棉株用碳铵追施一次平衡肥。

图文快讯
大棚黄瓜田间管理技术
5月18日中心核心专家组为实施规…
版权所有 © 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电话:0551-64256798 传真:0551-64256798
地址:合肥市胜利路与琅琊山路交叉口天骄国际B座2610室 技术支持:网道科技 皖ICP备081017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