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欢迎您的到访!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现在时间是:
当前位置:首页>项目规划

做足“生态+”文章 坚持“农文体商旅”融合发展

来源: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4年1月31日  浏览次数:286

《天津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启动建设宁河七里海镇等12个乡村旅游示范片区”。“我们要在守护好七里海‘绿水青山’的同时,突出‘生态+农业’‘生态+文旅’‘生态+赛事’‘生态+科创’,坚持‘农文体商旅’融合发展,打造‘重走方舟路’、贝贝生态农场‘升级版’,高标准谋划七里海湿地‘国际生态教育中心’、路亚国际垂钓公园等项目。”天津市人大代表、宁河区委书记白凤祥介绍,宁河区已陆续推出“宁河宴”“渠梁之夜”城市河畔音乐节等活动,不断丰富消费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该区还将发挥区位、生态、种业优势,聚焦七里海香蟹、津沽宁河大米、馫天河猪肉“新三宝”,以及红瑶红薯、岳川辣酱、东棘坨麒麟瓜等“网红”农品,大力发展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打响“津沽七里海”品牌,推动“单品”变“爆品”“土货”变“潮货”,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杨泗村是天津市宁河区宁河镇的一个传统农耕小村。自2022年开展油菜花海游后,迅速带动周边村庄错位发展农文旅项目。2023年,以一村发展撬动七村联动,天津市宁河区的农业大镇宁河镇,给出了平原地区农文旅发展的乡村振兴示范答案。“在现场认真聆听市政府工作报告,我备受鼓舞,也希望将这些精神尽快传达给每一位村民,也和大家共同探讨村庄的进一步发展。”天津市人大代表、宁河镇杨泗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廉春英说。

  近年来,杨泗庄村立足区域实际整合资源优势打造出“稻香花海”为主题的“春赏花、夏戏水、秋看画冬玩雪”的游玩观光区。在1000亩的土地上,春季种植油菜花,夏季设计稻田画,在地内建设800米长“小火车”轨道和1000米的步行走廊设立观景台、瞭望台、稻草人等,在不同季节增设相应活动项目,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廉春英说:“今年我们还为游客们打造更好的用餐环境,村中建设‘共享餐厅’和美食街,让来到宁河的人,玩得欢畅,走时也能‘装满后备箱’。”

图文快讯
大棚黄瓜田间管理技术
5月18日中心核心专家组为实施规…
版权所有 © 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电话:0551-64256798 传真:0551-64256798
地址:合肥市胜利路与琅琊山路交叉口天骄国际B座2610室 技术支持:网道科技 皖ICP备081017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