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欢迎您的到访!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现在时间是:
当前位置:首页>技术咨询

“互联网+新农人”助力草莓“云端”畅销

来源: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4年1月20日  浏览次数:357

“欢迎来到我的直播间,欢迎家人们来崔村进行采摘。”走进崔村镇北京天润园草莓专业合作社温室大棚,一场草莓直播带货正在进行中。这名手拿草莓,与直播间网友频繁互动的主播正是北京天润园草莓专业合作负责人夏秋桐。她运用自己学习国际商务专业的优势,一路摸索前行,近三年累计营收超过400万元,以草莓产业赋能发挥自己积极分子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百余农户就业增收,成为北京乡村振兴的“头雁”人才,获评首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 

  聚焦提质增销,带动草莓产业发展 

  夏秋桐对水果精品化消费的趋势有着敏锐的判断,除了种植“红颜”“隋珠”等传统明星草莓品种外,还引进了符合年轻人审美和口感的韩系“圣诞红”以及日系“粉玉”“白雪公主”等品种,每到上市时节销售火爆。 

  除此之外,夏秋桐也意识到现代农业不能只靠线下采摘售卖,必须与线上直播带货融合发展,才能延伸产业链条、提升品牌价值。所以,园区除了草莓种植外、草莓育苗、草莓采摘等业务外,夏秋桐和她带领的团队还开拓了线上直播带货模式,拓宽销售渠道。 

  聚焦示范提升,擦亮昌平草莓品牌 

  夏秋桐一路摸索示范,运用立体高架栽培模式,改变原有土栽模式,同时将水肥一体化装置埋进基质中,进行严格的水肥管理。草莓质量提高了,距离棚膜较远的植株光照时间增加,也使得棚内草莓的产量翻番。同时以直播带货的方式将高质量产出的草莓销售至全国各地,提高昌平草莓知名度,擦亮昌平“金名片”。夏秋桐曾说:“昌平草莓是昌平区的‘金名片’,我希望这张名片能被全国各地广泛知晓,希望大家都来品尝。” 

  聚焦直播带货,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离开繁华的都市,来到宁静的农村,扎根乡土创新创业,带领乡亲农户增收致富,夏秋桐成长为乡村振兴的引领者,发挥联农带农作用,大力发展昌平草莓产业,以直播带货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目前,合作社有91栋草莓日光大棚,年产量达到12.5万公斤。夏秋桐用自己的行动,发挥着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力军作用,当好一名扎根乡村的“新农人”和产业“头雁”。 

图文快讯
颜主任应黄董事长邀请到宝坤集…
三季度国内玉米价格或重回跌势…
版权所有 © 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电话:0551-64256798 传真:0551-64256798
地址:合肥市胜利路与琅琊山路交叉口天骄国际B座2610室 技术支持:网道科技 皖ICP备081017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