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欢迎您的到访!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现在时间是:
当前位置:首页>项目规划

培育企业人才 服务种业振兴—首届种业发展战略人才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来源: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5月12日  浏览次数:633

1月1416日受农业农村部人事司、种业管理司委托,在京召开首届种业发展战略人才高级研修班。此次研修班被列入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其宗旨是发挥我院战略研究优势,搭建高端人才培养平台,全面服务种业振兴。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研修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开展现场培训和云端培训。 

我院院长张辉在开班式发表讲话,他强调要实现种业振兴,培养高端人才是根本前提,此次研修班是培养种业高端人才的重要抓手,是落实种业振兴行动的具体举措,下一步全院将紧扣种业振兴时代主题,做强做大现有种业团队,持续做好规划咨询服务、战略研究服务、人才培养服务,与种业管理司积极配合,持续做好人才培训工作。

 

种业管理司二级巡视员谢焱作了主旨报告,他指出,企业是技术创新的主体,也是发展现代种业的骨干力量。种业企业扶优扶强已纳入种业振兴五大行动,要引导资源、科技人才、资本要素重点优势企业聚集扎实推进种业企业做优做强,培育一批具备集成创新能力、适应市场需求的种业龙头企业。种业企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领会种业振兴的重要意义,各尽其责,合推进行动方案落实落地。 

  本次研修班围绕种业振兴行动,针对企业扶优扶强的根本需求,开设了10余堂培训课程,内容涵盖宏观形势、战略思维、科技创新、转型发展、产权保护5大板块,授课老师均为种业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授课内容和形式得到了企业界的高度评价。据统计,共有157家种业企业报名参会,其中农作物101家、畜禽43家、水产13家;报名学员总人数近200人,累计在线达到10000多人次,部分企业还开设分会场,组织中高层管理人员集中学习。 

 

图文快讯
大棚黄瓜田间管理技术
5月18日中心核心专家组为实施规…
版权所有 © 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电话:0551-64256798 传真:0551-64256798
地址:合肥市胜利路与琅琊山路交叉口天骄国际B座2610室 技术支持:网道科技 皖ICP备081017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