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欢迎您的到访!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现在时间是:
当前位置:首页>技术咨询

发展家庭农场 西田各庄镇这样做

来源: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2月20日  浏览次数:439

西田各庄镇整合资源,建设设施农业园区,发展家庭农场,推动农业产业向规模化、多元化、精品化方向发展,助力农业生产提质增效,带动农民增收。 

  在西田各庄镇卸甲山村,蔬菜种植园区村民忙着打包果蔬礼盒,挑菜、称重、打包、装盒一气呵成。 

  卸甲山村种植的蔬果一直受到不少市民的喜爱,春节期间更是迎来订购高峰。 

  卸甲山村共有大棚135栋,以生产黄瓜为主,生菜、芹菜等其他蔬菜为辅。从选择品种、种植到管理,区、镇、村都安排技术人员进行指导,提升蔬菜品质。菜品丰富、产量高,卸甲山村的蔬菜一点也不愁卖,也让村民鼓了腰包。 

  西田各庄镇加快现代农业提质增效步伐,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建设设施农业园区,同时配套发展休闲采摘,目前,全镇共有19家农业园区,设施大棚1058栋,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双丰收。 

  办好家庭农场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途径。西田各庄镇聚焦有长期稳定务农意愿的农户,发展家庭农场,以“发展一批、规范一批、提升一批、推荐一批”的工作思路实施家庭农场培育计划,通过开展示范家庭农场创建、制定经营管理指导性制度、强化日常管理与动态监测,促进家庭农场健康有序发展。 

  目前,全镇家庭农场已涵盖了粮油、水产、民宿、种养结合等。录入家庭农场名录的共有60余家,全镇有4家农场被评为市级示范家庭农场,6家农场被评为区级示范家庭农场。 

图文快讯
颜主任应黄董事长邀请到宝坤集…
三季度国内玉米价格或重回跌势…
版权所有 © 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电话:0551-64256798 传真:0551-64256798
地址:合肥市胜利路与琅琊山路交叉口天骄国际B座2610室 技术支持:网道科技 皖ICP备081017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