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欢迎您的到访!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现在时间是:
当前位置:首页>技术咨询

水稻打完二甲灭草松多久灌水,二甲灭草松主要杀什么草

来源: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5月23日  浏览次数:632

稻田使用二甲灭草松24小时后可以灌水。水稻分为直播田和插秧田,直播田在播后30-40天左右就可以使用甲灭草松,插秧田在插秧后20-30天使用。对水稻打完除草剂之后一般要灌水3-5cm,经过7天后才能追肥。直播田杂草发生的周期比较长,整个除草时间一般长达50天左右,基本与水稻同步生长。

一、水稻打完二甲灭草松多久灌水

1、水稻打完二甲灭草松24小时后就可以进行灌水。水稻主要分为直播田和插秧田,直播田一般在播后30-40天左右使用甲灭草松,插秧田可在插秧后20-30天使用。当杂草长到3-5叶时,可以亩用64-96g,兑水30L进行喷雾。施药前一定要把田水排干使杂草全部露出水面,施药时可以选择高温、无风的晴天,喷药后1-2天再灌水入田。二甲灭草松防除稻田中的莎草科杂草和阔叶杂草有效,但对稗草没有效果。

2、给水稻使用完除草剂之后一点要灌水3-5cm左右,然后经过7天后才能进行追肥。追肥时一定要根据水稻的生长情况和田间肥力确定追肥量,追肥时还可以结合灌水工作进行,这样更加有利于肥料被植株吸收。

3、由于直播田杂草发生的周期比较长,整个除草时间长达50天左右,与水稻的生长可以同步。直播田里面的稗草和千金子数量密度高于移栽抛秧田,由于杂草与水稻共生长,且前期秧苗的密度低,杂草的个体生长空间比较大,利于杂草生长,危害秧苗,所以对于直播田可以适当加大一点药量。

二、二甲灭草松主要杀什么草

1、二甲灭草松主要是用于防除水稻移栽田和直播田后期的三棱草和阔叶杂草,比如耳叶水苋、鸭舌草、节节菜、野慈菇,泽泻等。灭草松可以与2甲4氯复配,这样不仅能弥补单用灭草松成本高的缺点,而且还能弥补单用2甲4氯安全性差的问题。灭草松含量越高,安全性越好,成本也会越高,2甲4氯的含量越高,安全性越差,成本也越低。

2、二甲灭草松属于苗后除草剂,一定要注意,不能在干旱或水涝、气温波动较大的环境下使用,否则容易出现药害,或者是起不到防治杂草的效果。二甲灭草松在高温、晴朗的天气会使药效发挥更好,所以尽量选择在高温晴天时施药。

3、给水稻田进行除草时,一定要注意田间的水肥管理。使用茎叶处理除草剂时,要先排水再施药,药后一定要复水保水5-7天左右,否则会导致药效降低。药后一定不能马上追肥,这样会造成杂草返青,影响药效。稗草2-4叶期是最佳的防治期,这一时期一定要抓紧机会施药,如果错过最佳时机,就会导致药效大打折扣。

图文快讯
颜主任应黄董事长邀请到宝坤集…
三季度国内玉米价格或重回跌势…
版权所有 © 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电话:0551-64256798 传真:0551-64256798
地址:合肥市胜利路与琅琊山路交叉口天骄国际B座2610室 技术支持:网道科技 皖ICP备081017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