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欢迎您的到访!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现在时间是:
当前位置:首页>技术咨询

密本南瓜栽培技术简介

来源: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8日  浏览次数:1396

密本南瓜原产亚热带,属短日照作物,根系发达,枝叶茂盛,抗旱能力强,适应性广,该品种果实长棒型,果肉厚,心小味甜,耐贮运,产量较高,净作亩产在7000-12000斤,同时可与多种作物间套作,该品种市场需求量大,可作糖厂和食品加工厂原料,同时也是常规蔬菜品种之一,根据该品种的特征特性结合我地的自然条件,制定本技术方案,希广大种植户严格执行。

一、土壤选择与整地:选择排灌方便的上中等土种植为宜,进行深翻。

二、育苗方式与时间(营养体育苗移栽)。育苗时间:阳历3月中旬,春分后即可接种育苗。苗床按玉米营养块方式进行,营养块2×2寸见方,每块播种子一粒,出苗后注意温度管理,防止高温烧苗和低温冻苗,苗龄40-45天。

三、大田移栽(根据土壤肥力和种植方式而定)1、净作行距6尺用2尺种植南瓜一行,上等田土退窝1.2米,亩栽250株。中等田土退窝一米,亩栽330株,下等田土退窝0.8米,亩栽380株。2、乱作:就是利用田边土角、荒山空地进行种植,只要能栽种的地方均可。

四、施足底肥:大田按种植方式确定以后,根据田土的保水保肥情况,按定植株数提前挖好栽植窝,每窝施农家肥牛粪5斤、干猪粪3斤、鸡粪2斤或工业有机肥每窝0.5斤,移栽前每窝施硫酸钾型复合肥2两,施好后提前10天进行除草,用草甘磷和乙草安混合使用。然后用黑色地膜进行覆盖。

五、大田移栽苗龄在40天以后即可移栽,移栽时窝与窝之间错窝种植,同时浇一次定根粪水以确保成活率。1、大田管理:防止杂草;2、追施:移栽后开花坐果前一般不需施追肥,开花坐果后根据田间长势在雨天可撒施一定量的尿素;3、排涝抗旱:如遇雨天加强开沟排水,以防猛长,影响坐果。如遇干旱则应浇水。4、压蔓折心:一般植株在80cm以后,每隔60cm压一次,可连续压三次,压蔓时节间处与土壤充分接合,同时避免损伤植株,待开化坐果后,果重1斤以上。主枝上留两个果实,在果实后5-6节折心,第一侧枝留两个果实,在果实后5-6节折心;第二侧枝只留一个果实,在果后5-6节折心。其他所有分枝一律打掉,乱作就不必折心压蔓了。5、病虫防治:主要以防治黄守瓜和白粉病为主。6、采收:当瓜果成熟时采收,成熟标准:皮黄上灰。采收时在瓜柄上用小钢锯切割,瓜柄留2-3cm长,严禁其他方式采收,以免损伤果实和瓜蔓,影响后期生长。

 

图文快讯
颜主任应黄董事长邀请到宝坤集…
三季度国内玉米价格或重回跌势…
版权所有 © 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电话:0551-64256798 传真:0551-64256798
地址:合肥市胜利路与琅琊山路交叉口天骄国际B座2610室 技术支持:网道科技 皖ICP备081017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