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欢迎您的到访!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现在时间是: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服务

大棚草莓结果期叶子茂盛怎么办

来源: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9月26日  浏览次数:1893

大棚草莓如果叶子特别茂盛的话,就会影响它的开花和结果,这样无法提高产量,是各位果农的最不愿意遇到的问题,但其实大棚草莓结果其叶子茂盛,也是有一些方法来制止的,可以通过人为的手段控制叶子的生长,这样就可以达到自己的预期,所以接下来就给大家详细的讲解一下大棚草莓,结果其叶子茂盛怎么办。

1、草莓结果期叶子茂盛的危害

如果草莓在结果其出现了叶子过于旺盛的情况,就会使草莓的根茎生长速度也很快,这样养分就会特别的分散时果实,无法得到足够的养分来进行发育,不仅果实会变少,而且结出来的果实也会变得不甜、特别小,出现畸形。这种现象的危害还是非常大的,只要出现了这种情况,如果是不了解草莓的果农都会有这种疑问。

如果真的出现了大棚草莓结果期叶子茂盛的话,是可以通过以上的解决方法去解决的,只有处理好了这些问题才可以使自己的草莓有一个好的收成,才可以使草莓的产量变得更大,所以说这种问题大家一定要注意。以上是对的全部内容了,希望各位果农都有一个良好的收成。

2、解决方法

草莓接口器叶子旺盛,这种情况是特别常见的,因为气温回升了的话,草莓叶就会非常容易生长,这就直接影响到了果农们的经济和收成,也会使草莓结出来的果实,因为接触不到足够的阳光,出现长不大和颜色不均匀,颜色不艳丽的现象,也很容易造成果实畸形。其实遇到了这种情况,只要控制好气温和及时的进行通风透气就可以有效的解决。如果在白天气温到达了30度以上的话,就需要及时的通风透气,降低室内的温度,晚上气温过高的话,也是需要把密封口打开用来降温的这样只要保持大棚的温度在20度左右就可以保证叶子无法大面积生长和叶子过大。

如果采用以上几种方法无法解决,叶子过于旺盛的话,也可以使用一些农药来进行人为的控制,而且用农药来进行控制,也是现在解决叶子过于旺盛,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但是一定需要注意喷洒农药的时间一定不要过于密集,否则会伤害到叶子,使草莓的光合作用受到损伤。

图文快讯
松江新浜文华村立体农业实现“…
版权所有 © 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电话:0551-64256798 传真:0551-64256798
地址:合肥市胜利路与琅琊山路交叉口天骄国际B座2610室 技术支持:网道科技 皖ICP备081017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