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欢迎您的到访!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现在时间是:
当前位置:首页>技术咨询

苹果套袋期的病虫管理

来源: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2日  浏览次数:680

一、病虫害种类

病虫害主要有:早期落叶病、轮纹病、炭疽病、霉心病、蚜虫、叶螨、金纹细蛾、介壳虫等。做好这一时期的病虫防治是有效防治果树病虫害,提高苹果套袋质量的主要环节。

二、药剂选择

套袋前由于果面蜡质尚未形成,对于外界的刺激相对敏感,加之这一时期病虫发生种类多,所以用药要特别谨慎,应遵循广谱高效、安全第一的原则,避免使用含铜、硫、氯、锰等离子的药物,以免产生果锈及其它药害。杀菌剂可选择安泰生、比得利、易宝等保护型杀菌剂,已形成病斑的果园可加入多菌灵、甲托等内吸治疗型杀菌剂;杀虫剂可选择灭幼脲、阿维菌素或吡虫啉等。施药时,可加入一定的钙肥,可有效防治苹果苦痘病和蜜果病。

三、注意事项

一是喷药时宜选用低容量或超低容量喷雾,雾化程度要好,喷雾要均匀。二是药液干后方可套袋,喷药后遇雨,套袋前应再补喷一次。

图文快讯
颜主任应黄董事长邀请到宝坤集…
三季度国内玉米价格或重回跌势…
版权所有 © 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电话:0551-64256798 传真:0551-64256798
地址:合肥市胜利路与琅琊山路交叉口天骄国际B座2610室 技术支持:网道科技 皖ICP备081017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