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欢迎您的到访!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现在时间是:
当前位置:首页>技术咨询

龙眼科学管理技术

来源: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日  浏览次数:1010

1、龙眼产地:①注意观察新抽出的梢是否有“红点”,不论是否带“红点”,新梢带小叶,喷壮花杀小叶素,不能喷杀梢灵把新梢杀死。②现蕾期遇上干旱,应及时淋水,让芽萌动。高温地区,1月过后,气温回升快,龙眼花穗抽得愈迟,“冲梢”现象愈严重,所以应争取在1月份现蕾,抽出花穗。③当花穗是纯花穗时(即不带叶),喷1次壮花保果防裂素,促进花蕾发育,提高雌花质量。

2、其他产区的龙眼园、继续做好控梢促花工作。①早控梢的果园,连续喷药控梢效果不理想时,可进行环割,;然后再喷环割处涂抹叶面肥。注意连续使用含乙烯利药剂的果园,采取环割要慎重,避免引起落叶。②出现带小叶的新梢时,喷壮花杀小叶素,或喷花果灵+杀梢灵(2包兑水35—40公斤)。

3、由于采用了物理割伤技术控梢促花,而出现叶片退绿或轻微落叶的果园,喷瓜果壮蒂灵减少落叶。

 

图文快讯
颜主任应黄董事长邀请到宝坤集…
三季度国内玉米价格或重回跌势…
版权所有 © 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电话:0551-64256798 传真:0551-64256798
地址:合肥市胜利路与琅琊山路交叉口天骄国际B座2610室 技术支持:网道科技 皖ICP备081017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