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欢迎您的到访!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现在时间是:
当前位置:首页>项目规划

用鸡蛋壳来养花好处多

来源: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9月14日  浏览次数:1001

鸡蛋是几种最常见的一种食物,它里面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用鸡蛋壳来养花,可以让其枝繁叶茂、花朵开满枝头,效果杠杠的,并且操作非常简单。

1.堆肥

首先将收集起来的鸡蛋壳,放水里面清新干净,然后将它放到太阳下面暴晒,晒干之后将它碾碎,碾碎之后可以将它与其他土壤混合都一起,然后每周搅拌一下土壤,并且保持土壤微微土壤,过段时间就可以给土壤增加充足的钙物质。但最好不要与碱性土壤混合。

2.花肥

将蛋壳洗干净并且晒干,然后碾碎之后,将粉末均匀的撒到盆土上面,只要薄薄的一层即可,不要弄的太厚,蛋壳里面所含有的磷和钙元素就会随着水流留到土壤里面,这样就可以让根系缓慢的吸收,可以让花卉植物花开的更多更艳。

3.驱虫

植物总是很容易滋生害虫,特别是一些鼻涕虫或者是蜗牛等一些软体动物,那么我们就可以将鸡蛋壳洗干净晒干,然后将蛋壳弄成指甲盖大小,将锋利的那一面朝上,这样它们就不会来侵害植物了,因为蛋壳可以将软体动物划伤。

4.育苗神器

首先将鸡蛋壳洗干净,然后用牙签将鸡蛋壳的底部戳上几个小洞,然后将鸡蛋壳固定住,然后放上土壤,撒上种子,保持土壤微微湿润,很快就可以长出小幼苗,等到幼苗长出4片叶片,可以连带着蛋壳一起移栽到土壤里面即可,当然也可以将但剥掉,但需要轻轻的呦。

 

 

图文快讯
大棚黄瓜田间管理技术
5月18日中心核心专家组为实施规…
版权所有 © 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电话:0551-64256798 传真:0551-64256798
地址:合肥市胜利路与琅琊山路交叉口天骄国际B座2610室 技术支持:网道科技 皖ICP备081017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