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欢迎您的到访!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现在时间是: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服务

藻百年的养殖方法

来源: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9月14日  浏览次数:1051

1.光温条件

藻百年是一种喜阳的植物,所以养殖时需要放在采光好的地方,夏季光照太强,要及时为其采取遮荫措施,避免植株被暴晒。最适宜藻百年生长的温度在15-25℃之间,夏季的时候需要把它放在凉爽处,冬天最好移到室内温暖处养护。

2.水肥施加

藻百年喜欢在湿润的环境中生长,养殖时要勤浇水,这样它才能生长得更好,但是注意需要避免产生积水。它的生长开花需要充足的养分,所以养护时还需要勤施薄肥。植株花期的时候还需要施加磷钾肥,这样有助于它开花。

3.适当修剪

藻百年的生长速很快,所以为了让植株的造型更加美观,还需要适当为其进行修剪,把一些过于密集的枝叶和徒长枝叶等剪除干净,这样植株的透光性也能更好,等到它花期结束后还需要把残花枯叶修剪干净。

 

 

图文快讯
松江新浜文华村立体农业实现“…
版权所有 © 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电话:0551-64256798 传真:0551-64256798
地址:合肥市胜利路与琅琊山路交叉口天骄国际B座2610室 技术支持:网道科技 皖ICP备081017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