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欢迎您的到访!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现在时间是:
当前位置:首页>技术咨询

猕猴桃的种子多少钱一斤?如何种植?

来源: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8月24日  浏览次数:906

猕猴桃又叫奇异果,它的营养价值丰富,果肉酸甜多汁,老少皆宜。在我国主要种植分布在秦岭北麓的陕西地区,种植猕猴桃可以给果农带来不错的经济效益。那么猕猴桃的种子多少钱一斤?如何种植?

一、猕猴桃的种子多少钱一斤

猕猴桃种子的价格会根据种子的质量、品质和品种,还有产地和市场因素的不同而有价格差异。猕猴桃种子的市场价格一般在40-50元/斤,猕猴桃产地及周边地区的种子市场价格会偏低一些,品质一般也会更好。如果不在培育地,稍偏远的地区价格就会稍高一些。

二、猕猴桃的种植方法

1.气候

猕猴桃植株喜欢阴凉潮湿的环境,耐半阴,耐寒不耐旱。种植猕猴桃适合选择在气候温和,降水均匀,空气相对湿度较大的地区。并且昼夜温差不能太大,否则早霜和晚霜等的冻害会导致猕猴桃植株的死亡。

2.土壤

猕猴桃对土壤的要求比较高,最好是选择土壤肥沃,疏松透气且附近有水源的土地。种植猕猴桃的土壤要求比较高,最好选择微酸性的砂质土壤,PH值在5.5-6.5之间。如果没有合适的微酸性土壤,可以将微碱性和其他类型的土壤进行改良处理之后再进行栽植。

3.光照

猕猴桃是耐半阴的植物,但是不耐晒,强烈的光照会灼伤猕猴桃的叶片。大面积充足的散射光是最适合猕猴桃生长的光源,但是又不能少光,否则猕猴桃的枝条就会因为缺乏光照而枯萎。

4.温度

猕猴桃植株喜欢温和、温暖的生长环境,温度是影响猕猴桃生长的主要因素。并且不同的猕猴桃品种对温度的要求也不一样,一般过冷或者过热都会导致猕猴桃植株生长不良甚至死亡。

5.肥料

猕猴桃一旦缺肥就会出现叶发黄,叶片不长或者叶片过小的现象。在猕猴桃的种植过程中,要特别注意给猕猴桃及时追肥,追肥采用少量多次的原则。猕猴桃的根系是肉质的根系类型,对土壤的盐分浓度也很敏感,所以施肥的量要把握好。过少起不到作用,过多会灼伤猕猴桃的根系。

6.水分

猕猴桃喜欢湿润的土壤环境,但是又不能土壤含水量不能过高、过涝。猕猴桃的根系是肉质的根系类型,这就要求土壤的氧气含量不仅要高,透气性还要好。否则就很容易导致猕猴桃根系因为过于潮湿而变软腐烂。

图文快讯
颜主任应黄董事长邀请到宝坤集…
三季度国内玉米价格或重回跌势…
版权所有 © 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电话:0551-64256798 传真:0551-64256798
地址:合肥市胜利路与琅琊山路交叉口天骄国际B座2610室 技术支持:网道科技 皖ICP备081017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