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欢迎您的到访!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现在时间是: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服务

猕猴桃秋季施肥技术

来源: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8月24日  浏览次数:1099

1、施肥比例

采果后叶片内失去大量营养,此时给树体补给养分尤为重要。在未落叶前对叶面喷施1次0.5%尿素液可增加叶片光合作用,促进养分向根、茎回流,增加养分贮备。在此阶段猕猴桃树的施肥应将氮磷钾、矿物肥和有机肥搭配施用。盛果期的猕猴桃树,每株氮磷钾的施肥总量为1斤,按照1:1:1的比例施用;矿物肥每株树施用半斤;生物有机肥每株树的施肥总量应保持在3-5斤。

2、施肥方法

(1)根部施肥方法。根部施肥可采用全园撒施、穴施和沟施三种方法。其中沟式施肥又分为环状沟施肥和放射沟施肥、条沟施肥三种,施肥后及时灌水1次。

(2)叶面喷施方法。叶面施肥的方法是将一定浓度的肥料水溶液均匀喷布在叶片上,此方法简单易行,用肥量小,肥效发挥快,还可避免某些营养元素在土壤中的固定或淋失损失。但需注意的是,叶面喷肥最好在阴天或晴天的早晨和傍晚无风时进行。

图文快讯
松江新浜文华村立体农业实现“…
版权所有 © 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电话:0551-64256798 传真:0551-64256798
地址:合肥市胜利路与琅琊山路交叉口天骄国际B座2610室 技术支持:网道科技 皖ICP备081017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