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欢迎您的到访!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现在时间是:
当前位置:首页>技术咨询

婚纱吊兰水培的方法

来源: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6月22日  浏览次数:938

 婚纱吊兰是一种拥有纯白色花朵的植物,它虽然叫做吊兰,但并不是吊兰,它和吊兰完全是两种植物,这种植物看名字就知道是用来干什么的了,人们经常将其当做婚姻的花使用,但是很多人只知道这种花能土培,其实它还可以用水培的方式进行栽培,那么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婚纱吊兰的水培方法吧!

  1、选择容器

  因为是水培,所以对于容器的选择要严格一些,虽说只要能盛水的容器都可以,但是最好大家选择透明的容器,这有什么好处呢?首先透明的容器可以方便我们更好的观察它的根系生长情况,水培的容器也有复杂和简单的,一般的都是单层的比较多,也有双层的,这个看大家自己决定。

  2、养殖步骤

  婚纱吊兰养殖起来是很简单的,首先我们先将长势健壮好看的株行从婚纱吊兰的盆中拿出来,然后将根部的泥土清理干净,最好不要留有泥土和杂质,不然放入水里面的话会使水变得很浑浊,一次性洗得白白净净的最好,将洗干净的老根都减掉,对叶子也进行一下修剪,只需要将一些长势好的叶片留下,修剪一定是要做好的,不然对其生长和美观都是有很大的影响的,最后再将婚纱吊兰放到容器中,如果是带有定植篮的话可以在里面放一些麦饭石,这样能够起到定型固定的作用。

  3、日常养护

  平时要保持婚纱吊兰的根部不要全部都浸入到水里,要留有四分之一的根在水面上,这样才能使根部能够有足够的氧气呼吸,水质的选择最好使用冷开水,这样能减少病虫害,因为自来水里是有氯气的成分存在的,所以会滋生细菌和病虫害等,这样更利于根部的生长,另外要购买一些营养液,保持三到四天换一次水,另外它对于阳光的需求相对于土培来说会小一些,所以只要生长的环境有光照就可以正常的生长。

图文快讯
颜主任应黄董事长邀请到宝坤集…
三季度国内玉米价格或重回跌势…
版权所有 © 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电话:0551-64256798 传真:0551-64256798
地址:合肥市胜利路与琅琊山路交叉口天骄国际B座2610室 技术支持:网道科技 皖ICP备081017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