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欢迎您的到访!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现在时间是:
当前位置:首页>技术培训

技术帮扶“面对面” 服务基层“零距离”

来源: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4年4月14日  浏览次数:121

连日来,重庆荣昌区深入贯彻“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围绕种植、养殖业发展,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基层一线,通过提供技术服务、组织观摩学习、开展针对性培训等方式,连通农业科技到田间地头的“最后一公里”。

  欧美同学会“传经” 

  近日,荣昌区欧美同学会联合畜牧产业科技公司,组织畜牧专家团队到清流镇福牛养殖场,开展动物疫病防控社会服务工作。

  当天,专家们了解养殖场生产经营情况和疫病防控遇到的问题,实地查看牛舍环境、饲料储存、水源卫生等关键环节,并带来国家级生猪大数据中心研发的牛脸识别技术,帮助养殖场提高管理效率,降低人工成本。

  荣昌区欧美同学会还组织畜牧专家前往巫山县,就肉牛产业发展进行调研,为当地肉牛养殖户“传经送宝”。

  在巫山县双龙、福田、大昌等地的养殖场,畜牧专家就牛场建设、牧草种植、疫病防治等方面与养殖户进行技术交流,结合巫山当地肉牛产业的发展现状,给出建设性意见。

  湖羊养殖来“支招” 

  近日,荣昌区老科协组织畜科专委会专家,前往荣城现代农业(重庆)有限公司把脉问诊,助力企业湖羊养殖发展。

  当天,畜牧专家们查看湖羊防疫用药、养殖环境、产品销售、品牌培育等情况,解答企业在养殖生产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并就种羊引进、强制免疫、优质饲料储备、品牌开发等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荣城构羊现代农业(重庆)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种植杂交构树、生产高品质湖羊肉为主,集食品加工、有机肥生产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现代化农业高新技术企业。

  该企业养殖场养殖湖羊种羊7000余头,年出栏商品肉羊2万余头,年产值达4000多万元,同时,该企业拥有农村流转土地1500余亩,种植杂交构树1100亩,年产鲜构树6000余吨,带动农民工就业300余人。

  蜂农受益增“技能” 

  “要提高蜂蜜产量,选种很重要。要选用产卵力强、抗病能力强、抗逆能力强、产蜜量高的蜂种……”近日,荣昌区科技局组织科技特派员到龙集镇清河村,为当地蜂农开展养殖技术培训。

  培训中,荣昌区科技特派员王介平为蜂农讲解了优质成熟蜜生产技术、蜜蜂春繁的重要性、蜂种选育技术等内容,解答蜂农在蜜蜂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帮助他们提高科学养殖水平。

  下一步,荣昌区科技局还将邀请养蜂专家走进更多村社,开展针对性培训和送技术上门服务,进一步提高蜂农科学养殖技术水平,促进荣昌蜜蜂养殖高质量发展。

  飞手培训助“添翼” 

  近日,由荣昌区农业农村委主办、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荣昌区分校承办的2024年高素质农民培育植保无人机培训班,在清江镇开班,荣昌51名无人机手参训。

  培训采用“理论授课+互动交流+操作演练的模式进行,让学员们了解农用无人机的构造原理、管理规范、作业流程,帮助他们尽快掌握新款植保无人机的飞行、喷洒等作业技巧,把农业科技技能与促进产业发展、提高生产效率有机结合,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致富路。

图文快讯
全程智能管护 全年高效生产
版权所有 © 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电话:0551-64256798 传真:0551-64256798
地址:合肥市胜利路与琅琊山路交叉口天骄国际B座2610室 技术支持:网道科技 皖ICP备081017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