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欢迎您的到访!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现在时间是:
当前位置:首页>技术培训

金融活水灌田头 肥了庄稼富了民

来源: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9日  浏览次数:191
春回大地,田头回暖。眼下,又到了春耕备耕的时节。2月27日,在湖北省枝江市问安镇阳山村的田埂旁,数10名工人正在整修沟渠,建设国家高标准基本农田。一个月前,承建单位枝江市金润源高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还在为启动资金不足而发愁。
  “枝江市有46.13万亩高标准农田由我们承建,资金缺口达数千万元。”金润源高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首说,建行湖北三峡分行了解到情况后,主动为其介绍“高标准农田贷款”产品,为项目授信1.4亿元,并赶在春节前发放首期1000万元资金。
  有了资金支持,企业大干快上的底气也就更足了。目前,土地平整、灌溉与排水、田间道路等建设正如火如荼地展开。
  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是指以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为目标,依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土地整治规划,在农村土地整治重点区域及重大工程、基本农田保护区、基本农田整备区等开展的土地整治活动,并通过农村土地整治建设形成的集中连片、设施配套、高产稳产、生态良好、抗灾能力强,建设出与现代农业生产和经营方式相适应的基本农田。
  罗首介绍,枝江市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规模达46.13万亩,建设周期5年,涉及7个乡镇。高标准农田建成后,80%将用于粮食种植,粮食亩产量将平均提高20%,化肥、农药的施用量可分别减少约13.8%和19.1%。
  蔡甸区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节后极端天气中遭受大雪与冰雹重创,500余亩钢架大棚倒塌、配套喷灌设施损毁,大片农作物严重受损,企业预计损失达数千万元。武汉农商行蔡甸支行在得知企业受灾情况后,迅速为企业制定990万元信贷资金支持方案,给企业恢复生产吃了颗“定心丸”。
  没有资产抵押,也可以向农户放贷。这不,钟祥市官庄湖全氏西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全文书最近依靠过往种植和经营数据,从建行钟祥支行那里获得70万元贷款,两天时间即完成审批到达农户手中。
  地处武陵山区的恩施是湖北省茶产业的主力军,境内四季分明,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终年云雾缭绕,是出产名优茶之地,茶园面积180.4万亩,基地规模稳居全国地市级第4位、湖北首位。
  眼下,立春之后正是企业及农户为采摘明前茶作前期准备的时间,也是一些企业及农户扩大茶叶种植的好时节。针对春茶生产资金需求短、频、急等特点,中国银行湖北省恩施分行推出特定信贷产品“慧农茶商贷”,简化审批程序,缩短办理时限,满足茶企用款需求。今年以来,该行茶商贷累计投放312户,授信金额共计1.4亿元。
图文快讯
全程智能管护 全年高效生产
版权所有 © 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电话:0551-64256798 传真:0551-64256798
地址:合肥市胜利路与琅琊山路交叉口天骄国际B座2610室 技术支持:网道科技 皖ICP备081017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