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欢迎您的到访!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现在时间是:
当前位置:首页>技术培训

当春油菜“邂逅”新科技

来源: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1日  浏览次数:216

春天,新芽吐绿,万物复苏,农业生产迎来播撒希望的美妙时节。一粒粒种子扑向大地的怀抱,劳作者的每一次播种、每一次耕作,都孕育着收获的期待。  

  3月6日,记者来到青海大学农林科学院春油菜研究所,在这里深切感受科技赋予农业生产的蓬勃力量。  

  当春油菜“邂逅”新科技,奇迹不再遥不可及。走进温室和人工气候室,科技工作者们一丝不苟地投身于科学实验,金黄的油菜花在快速加代设施设备中恣意绽放。眼前的一切,充分展现着科技发展的全新面貌,令人感慨万千。  

  “在培育新一代油菜品种的过程中,精细观察和严格筛选始终是我们的执着追求。首先,要精心照料这些生长在特定培养基中的幼苗。其次,就是对不同材料的DNA进行仔细检测,以确保其多样性和优异的品质。通过一次又一次不懈努力,我们成功培育出了青杂系列油菜杂交种,使之从以前的中低产转变为高产,并且从过去的品质‘双高’水平进化为今天的‘双低’,亩产最高达到了450.45公斤,创下了油菜亩产的新纪录。”春油菜研究所柳海东博士介绍到,在我国春油菜区,我们的青杂系列品种年推广面积达到27万公顷,占春油菜区杂交油菜总面积的85%以上,累计在国内外推广种植667万公顷。  

  农业,人类生活的重要基石。如今,科技如一股股清风般吹拂着传统农业,为其注入新鲜的养分和全新的活力,使其经历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自动化设备到智能化管理,科技正革新着农业面貌,让传统与现代在这片厚土上相互交融,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之歌。  

图文快讯
全程智能管护 全年高效生产
版权所有 © 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电话:0551-64256798 传真:0551-64256798
地址:合肥市胜利路与琅琊山路交叉口天骄国际B座2610室 技术支持:网道科技 皖ICP备081017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