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欢迎您的到访!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现在时间是:
当前位置:首页>技术培训

大棚香瓜移栽忙 增收致富产业旺

来源: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4年2月16日  浏览次数:297

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共和镇梅里斯区委全会提出要加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全面提升农业发展质效,大力发展“四个农业”。在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共和镇笨奔福采摘园的温室大棚内,员工们抢抓耕种好时节,将培育好的香瓜苗进行移栽作业,温室大棚内处处绿意盎然。 

  在笨奔福采摘园里,移栽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作场景,工人们分工明确、密切配合,摆放香瓜苗、栽植香瓜苗,最后扣上塑料薄膜,不到一上午时间,两栋温室香瓜全部移栽完毕。 

  由于今年香瓜苗移栽比往年早半个月时间,笨奔福采摘园采取了完善的保温措施,在安装温控暖风炉的基础上,温室大棚采用保温被加四层塑料薄膜的方式提升室内温度,确保两栋棚室香瓜苗生长旺盛。 

  据天照牧业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马坤介绍,笨奔福采摘园2月1日开始香瓜定植,为了能让咱们鹤城父老乡亲能尽早吃到咱们梅里斯的香瓜,今年选择的品种依然是咱们当地的“鹤丰金喜”品种,种植遵循国家绿色有机的标准,预计今年4月中旬就可以吃到咱们梅里斯当地的香瓜。 

  乡村要振兴,产业必振兴。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坚持精准发力,立足特色资源,关注市场需求,发展优势产业,大力推进标准化生产,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使特色产业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图文快讯
全程智能管护 全年高效生产
版权所有 © 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电话:0551-64256798 传真:0551-64256798
地址:合肥市胜利路与琅琊山路交叉口天骄国际B座2610室 技术支持:网道科技 皖ICP备081017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