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欢迎您的到访!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现在时间是:
当前位置:首页>技术培训

“虫医生”进大棚给草莓“治病”

来源: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4年1月20日  浏览次数:301
“当初决定做农场的理由特别‘任性’,我女儿喜欢吃草莓,想让孩子吃到自家种的不打农药的草莓。”做农场十余个年头,北京市通州区西集镇东升跃阳农场负责人周岩依旧记得当年的初心,草莓采用蜜蜂授粉、“以虫治虫”避免使用农药,稻壳还田提升土壤有机质和透气性……
  走进东升跃阳的草莓大棚,最先感受到空气中弥漫的草莓香甜。现在,农场的草莓已经进入了最佳采摘期,绿油油的枝叶下簇拥着的颗颗草莓露出鲜红的“脸蛋”,异常诱人。咬上一口,汁液即刻从果肉切面渗出,在口中与唇齿共舞。
  周岩介绍,目前,园子里共种植了隋珠、红颜两个品种,大概6亩左右。“今年,隋珠品种反馈特别好!”“隋珠”草莓外观与其他品种草莓差异不大,但比“红颜”更早成熟,比“章姬”更甜,果香浓郁,备受顾客们的青睐。
  一垄一垄的草莓长势喜人,记者发现每一垄草莓秧上都放置了两个白色的纸袋,袋里装着类似木屑的东西,上面写着“捕食螨”。原来,为了防治红蜘蛛、蓟马等影响草莓生长的害虫,同时避免使用化学制剂,东升跃阳采用“以虫治虫”的方式,在草莓秧附近放置捕食螨和异色瓢虫,以“生物疗法”保障草莓品质。
  同时,东升跃阳还采取绿色生产技术,每个大棚都安放着蜜蜂箱,采用蜜蜂授粉,草莓种植全部施用农家肥和生物菌肥,建立了严格的生产管理制度,不施化肥、不打农药,不使用催熟剂、甜蜜素等催化剂,保证生产出绿色产品。
图文快讯
全程智能管护 全年高效生产
版权所有 © 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电话:0551-64256798 传真:0551-64256798
地址:合肥市胜利路与琅琊山路交叉口天骄国际B座2610室 技术支持:网道科技 皖ICP备081017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