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欢迎您的到访!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现在时间是:
当前位置:首页>技术培训

第九届中国(武清)北方鲜食玉米大会举行 200多家产业链企业踊跃参展

来源: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7月17日  浏览次数:391

7月6日-8日,第九届中国(武清)北方鲜食玉米大会在武清区成功举行,大会评选出了29个获奖品种并在开幕式现场进行了颁奖。来自全国多地的育种专家、200多家相关产业链运销和生产加工企业踊跃参会,带来了国内外一流的优良品种,先进的机收和深加工技术和设备。大会还举行了鲜食玉米产业发展论坛、鲜食玉米产业链招商引资对接会等。

  据介绍,我国鲜食玉米种植发展迅速,每年种植面积达到2000万亩左右,天津每年种植面积不断增加,其中武清区2023年播种面积就达到10万亩,年产鲜穗2亿个以上,为农民年增创经济效益超过1亿元,供应京津和全国各地市场,鲜食玉米已成为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产业振兴的重要力量。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为促进国产鲜食玉米种业加速发展,从2015年开始,历届中国(武清)北方鲜食玉米大会,已累计为全国种植户提供了200多个甜玉米、甜糯玉米、糯玉米良种,甜玉米育种水平更是飞速发展,打破了过去由国外品种垄断的局面,国产良种大量涌现。

  大会共评出甜玉米、糯玉米、甜糯玉米优质良种29个,无论是在口感、内在品质;还是在商品性、产量等方面都堪称一流。天津鲜食玉米育种取得佳绩,其中“中天润农”公司选育的津糯301等系列品种,凭借早熟、回味香甜等特性,受到农户们的青睐,全国每年播种面积超过20万亩。

  为让市民一年四季品尝优质的鲜食玉米,前来参会的山东、黑龙江、河北等地企业现场展示了鲜食玉米机械化采收、剥皮、清洗、蒸煮、真空包装、冷冻一条龙的先进设备,获得好评,吸引不少参会人员现场洽谈订购。一些电商网红还全程直播,帮助参展企业带货促销。

  大会组织方“淘种网”和武清区农业农村委等还精心开展了鲜食玉米优良品种室内外展览展示、田间观摩、现场品尝、产业链主题晚会、优秀品种颁奖、淘种网数字地展云直播等活动。本届大会由天津市农业农村委、武清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武清区农业农村委、武清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承办。

图文快讯
全程智能管护 全年高效生产
版权所有 © 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电话:0551-64256798 传真:0551-64256798
地址:合肥市胜利路与琅琊山路交叉口天骄国际B座2610室 技术支持:网道科技 皖ICP备081017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