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欢迎您的到访!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现在时间是:
当前位置:首页>技术培训

将生态“高颜值”转化为经济“高价值”

来源: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6月19日  浏览次数:414

本届生态博览会上,代表着青海绿色生态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原臻品悉数亮相,通过以产品实物、灯箱文字、图片说明和臻品品鉴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展示,充分彰显了青海省以生态为先,以“绿色兴农、质量兴农、品牌强农”为理念,奋力推进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的生动实践。  

  在消费需求日渐多元的当下,食品作为生活基本品,消费者的选择标准“不再是基础”,而是从安全、口味、品质、精神等层面提出新需求。“对于青海来说,特殊的地理区位,独特的气候条件,原始半原始、无污染的生态环境和种类繁多且不可替代的动植物资源,给了这里得天独厚的生态绿色有机食品开发的优势,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农牧产业,不仅有利于增加优质农畜产品的市场供给,更能不断满足现代消费者选择食品的要求。”青海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吴晓东说。  

  近年来,随着青海省绿色农牧业发展理念的不断提升,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持续开展,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数量不断上升,有机监测认证草原面积不断扩大,“青字号”品牌效应不断释放,青海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有机畜牧业生产基地、最大春油菜杂交制种基地、最大青稞加工基地、最大冷水鱼生产基地、最大有机枸杞生产基地,也是全国唯一草地生态畜牧业试验区。  

  吴晓东说:“我们坚持全产业链标准化绿色生产,不断发掘青海农产品品质内涵与营养健康价值,持续在品牌营销上下功夫,积极打造‘净土青海 高原臻品’农畜产品公用品牌;培育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提升农畜产品价值,以‘叫得响’为目标,强化‘青字号’品牌影响力,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如今的青海正朝着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目标,扬帆起航,坚定前行。”  

  本届生态博览会,青海70家涉农企业展出牦牛肉、藏羊肉、青稞、枸杞、蚕豆、藜麦、蜂蜜、菜籽油、冷水鱼等300多种绿色有机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和青海特色农产品,并现场展示拉面技艺、三文鱼、牛羊肉烹饪和枸杞芽茶煮制等,借此次博览会,向全世界展示青海各族干部群众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团结一心奋力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的靓丽篇章。  

图文快讯
全程智能管护 全年高效生产
版权所有 © 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电话:0551-64256798 传真:0551-64256798
地址:合肥市胜利路与琅琊山路交叉口天骄国际B座2610室 技术支持:网道科技 皖ICP备081017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