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欢迎您的到访!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现在时间是:
当前位置:首页>技术培训

全省种业工作培训会在合肥召开

来源: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2月27日  浏览次数:53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种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快推进全省种业振兴步伐,我厅于2023年2月21日举办全省种业工作线上培训会。芜湖市、宿州市埇桥区、定远县等地农业农村部门分别围绕种子市场监管、制种大县建设及畜禽遗传资源保护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厅种业管理处、省畜禽遗传资源保护中心有关人员分别就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核发、《种子法》及种业知识产权保护、种业基地建设、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与培训。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鑫同志出席并讲话。潘鑫同志全面总结了我省种业振兴以来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短板,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潘鑫指出,种业是农业的“芯片”,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实施种业振兴,是党中央立足维护国家安全、保障粮食安全,深谋远虑、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各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领悟“国之大者”,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把握关键环节,深入推进“种质资源保护利用、种业创新攻关、种业企业扶优、种业基地提升、种业市场净化”五大行动,加快推进振兴步伐。潘鑫强调,各地要坚持部门联动,健全种业推进机制,强化政策支持,激发科研活力,提升工作质效。及时总结宣传种业工作好经验、好做法、新成果,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工作局面。

各市、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业务骨干及有关科研单位、种业企业代表共计730余人参加。

图文快讯
全程智能管护 全年高效生产
版权所有 © 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电话:0551-64256798 传真:0551-64256798
地址:合肥市胜利路与琅琊山路交叉口天骄国际B座2610室 技术支持:网道科技 皖ICP备081017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