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欢迎您的到访!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现在时间是:
当前位置:首页>技术培训

织牢都市农业农技推广培训网

来源: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1月3日  浏览次数:550

目前,天津全市已经在粮食作物种植、收割上实现机械化率100%。这个数字的背后,是天津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对最新农技的大力推广和基层农技的广泛培训。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有关要求,天津结合都市型农业实际制定了《2022年天津市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任务实施方案》。在确保粮食安全和重要农副产品有效供给等重点工作的同时,加强农技推广服务的公益性、专业化、社会化、市场化属性,推动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发展。天津农技部门聚焦全市基层农技人员素质提升,为全面建设农技强市蓄能攒劲。

  分层分类“教”,织牢都市型农业基层农技推广培训网。今年的基层农技推广培训活动由天津市优质农产品开发示范中心承办。该中心负责天津优质农作物的科研选育、繁育、新品种的试验、示范及农产品的生产、加工和销售等工作。让“头雁”先飞,天津市优农中心首先对全市50名农技推广骨干集中开展培训。课程中,邀请到9名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授课;内容上,结合天津市粮食作物安全和主要农产品供给,重点围绕主要粮食作物绿色高效生产、水稻植物保护、三大主粮化控减灾和有机肥还田利用等先进适用技术开展授课。

  课程专业程度高,学员深挖深究学。今年农民丰收节前夕,60名来自天津10个涉农区的种植业农技人员齐聚,位于宁河区东棘坨镇的天津优农中心,一期富含理论和实践的课程在这里上演。“从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全程机械化技术到小麦高效栽培技术、设施农业机械化生产技术等专业课程,先后被专家搬上课堂。”天津优农中心相关负责人于洪鑫介绍,培训课堂上,每天时间被课程紧密安排。培训人员看得认真,老师们讲得仔细,为来自全市的农技人员结合生产实践进行培训。这样生动的课程,自9月开始天津优农中心陆续开展了4期,对都市农业需要的种植、农机、畜牧、水产行业进行课程安排。

  截至2022年12月,天津全市培训农技推广骨干50名,培训农技推广人员950多人,共培训1000多人次。千名“头雁”中的不少人,在今年“三秋”前期已完成培训,并将学到的最新理论和农技知识带到生产中。

图文快讯
全程智能管护 全年高效生产
版权所有 © 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电话:0551-64256798 传真:0551-64256798
地址:合肥市胜利路与琅琊山路交叉口天骄国际B座2610室 技术支持:网道科技 皖ICP备081017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