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欢迎您的到访!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现在时间是:
当前位置:首页>技术培训

安徽“头雁”在华中农业大学组织学员沙龙活动

来源: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7日  浏览次数:577

为更好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进程,确保头雁培育目标任务按时高质高效完成。同时,为有需求的头雁学员企业和种植业技术专家搭建面对面、一对一解决问题的精准对接平台。1127日晚,安徽省头雁班在华中农业大学教育培训学院开展了以种植业为主题的学员沙龙活动,整场活动以集体交流和学员分享的形式进行,此次活动也是安徽省乡村振兴带头人头雁班的首场学员沙龙活动。

大家好,我是来自安徽的黄凤美,也是本次培育的副班长,围绕相同志向、相近产业、共同爱好,一起自由自愿的交流与分享这是沙龙的特点和魅力所在,希望学员们自由发挥、畅所欲言,坦诚讲述自己在产业发展道路上遇到的瓶颈和难题,主动分享自己的经验和资源......”活动伊始,在培育班临时班委会成员的组织和带领下,学员们依次对个人及企业的情况进行介绍,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大家好,我是来自岳西县灵溪生态农场农场主宋本鑫,其实我以前是个读书人,从没涉足过农业,因着一腔热血、怀着满腔情怀投入到农业生产领域中,我的初心就是生产一些让大家吃着安全、安心、放心的农产品,让饮食成为一种享受,新鲜一直是我的追求......” 

随后的一个多小时里,十余位学员向大家介绍了各自合作社、家庭农场的发展状况,涉及财政项目扶持、农业品牌打造、科技兴农、示范创建引领等方面的情况。在传播创新思维的同时,学员重点围绕各自主营领域的典型经验、新模式、新业态及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核心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也提出了各自的困惑和亟待解决的问题,整场活动气氛热烈,团队热情高涨。

活动最后,安徽省头雁班班长黄刚、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建国等学员分别对本次沙龙活动作了总结分享,与大家交流了参与本期主题沙龙活动的感悟。

 

青松寒不落,碧海阔逾澄,时间不会辜负任何一位在农业道路上的赶路人......”学员们纷纷感言,表示此次头雁学员论坛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大家也将齐心协力、打造一支与安徽农业农村现代化相适应,能够引领一方、带动一片的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队伍,形成头雁领航、群雁齐飞的雁阵效应。

本次活动为头雁项目学员提供了一个全面交流、对话的平台,充分调动了学员学习交流的积极性、主动性。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宗旨,在拓宽参训头雁学员工作视野的同时,促使学员们互相分享经验、总结交流做法,为头雁项目的顺利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快讯
全程智能管护 全年高效生产
版权所有 © 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电话:0551-64256798 传真:0551-64256798
地址:合肥市胜利路与琅琊山路交叉口天骄国际B座2610室 技术支持:网道科技 皖ICP备081017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