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欢迎您的到访!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现在时间是:
当前位置:首页>技术培训

大樱桃提质增效关键技术

来源: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7月19日  浏览次数:831

一、优良品种与砧木。结合我县气候特点,建议以早熟品种为主,适当发展中熟品种。

二、苗木质量。最好采用高度在1.5cm以上的二年生苗木要,根系强大,苗干无流胶,无机械损伤。应选择嫁接愈合好、直立健壮生长的苗木。

三、果园选择。园地周连具有灌溉用水或能打深机井,具排水沟。

四、栽植技术。春季土壤解冻后立即栽植,栽时挖小穴,不施肥,栽植深度比苗木圃内深度略深3cm左右。栽后灌水,扶直苗木要,并地面覆盖黑色地膜。

五、栽后管理。针对北方产区的气候特点及大樱桃的生长特点特性,苗木栽植后第一年的工作主要浇水,而不是施肥;对于采用细长纺锤形整枝的果园,5-6月份通过捋、扭等农艺措施,控制基层发育枝,确保中心枝又高又壮。

六、整形修剪技术。生长季节及时疏除树体顶部骨干枝背上萌发的直立新梢,防止上强。

七、土肥水管理。一是土壤管理。黑膜覆盖,进行土壤酸碱度调节。二是施肥。三是水分调控。四是要及时进行排水。

八、病虫害防控。选择抗病品种和抗性砧木要,坚持预防为主,加强关键时期病虫害防治,确保大樱桃高产稳产。

图文快讯
全程智能管护 全年高效生产
版权所有 © 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电话:0551-64256798 传真:0551-64256798
地址:合肥市胜利路与琅琊山路交叉口天骄国际B座2610室 技术支持:网道科技 皖ICP备081017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