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欢迎您的到访!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现在时间是:
当前位置:首页>技术培训

黄瓜畸形瓜的种类及形成原因

来源: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日  浏览次数:914

在市场上,我们经常会看见一些奇形怪状的黄瓜,这就是畸形瓜。它不但影响产量,而且影响收益。现将畸形瓜的种类及形成原因作以说明:

大肚瓜:授粉受精不完全时可形成大肚瓜。多数是由于植株生长势弱,营养不良,特别是缺钾等原因造成。

弯曲瓜:茎叶过密,特别是行距窄,通风透光不良;或肥料不足,干旱缺水,引起植株生长衰弱、营养不良,均可产生弯曲瓜。

蜂腰瓜:高温干旱,植株本身长势弱、养分供应不及时、浇水不均匀而使瓜不能正常生长发育所致。

尖嘴瓜:干旱情况下或植株长势弱,营养不良,使瓜条从中部到顶端部分膨大不良,果实长度也小得多,于是形成尖嘴瓜。

图文快讯
全程智能管护 全年高效生产
版权所有 © 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电话:0551-64256798 传真:0551-64256798
地址:合肥市胜利路与琅琊山路交叉口天骄国际B座2610室 技术支持:网道科技 皖ICP备081017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