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欢迎您的到访!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现在时间是:
当前位置:首页>技术培训

玉米虫害很难防治吗?

来源: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2月8日  浏览次数:953

有玉米种植户反应,玉米苗子被虫子咬的非常多,倒的倒、歪的歪,有的玉米苗都死掉了,虫子一咬咬五叉股,有的整根玉米都被咬掉了,面积达到30%以上了,非常严重,基本上咬一颗死一颗。药没少打,可就是治不住,没办法了……到底该怎么办呢?一起看一下吧。

二点委夜蛾危害

仔细的农户会发现玉米垄里面没有麦糠和麦秸的,虫子就很少。为什么打完药不管用,因为这些药根本打不住它,二点委夜蛾是在麦糠和麦秸底下,白天隐蔽起来,药打不到它,所以农户要想防治这个二点委夜蛾,一定要改变方法和时间。

二点委夜蛾藏在麦秸底下

首先把玉米根底下的麦糠和麦秸清干净,然后用高效氯氰菊酯、溴氰菊酯、或顺式菊酯。直接灌根,然后药液周围形成药膜,就没虫子来危害了。或者用2000倍的毒死蜱加上金甲维盐。拌炒香的麸皮,在路边找一些没有气味的杂草或叶子,切碎之后拌上2000倍的药液,然后再在玉米苗周围放上一撮,这样保证整个时期就不会危害了。或者杀虫千2000倍液拌麸皮,加上绿树叶,再加红糖,根部撒施,这样就能处理干净了。

玉米被二点委夜蛾危害

三种方法都可以,最重要的一点,二点委夜蛾晚上活动,所以在防治时间上,在天快黑了的时候进行操作。如果玉米苗大面积的被危害,一定要及时补苗,重新选种,选用生长周期短的玉米种子。

图文快讯
全程智能管护 全年高效生产
版权所有 © 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电话:0551-64256798 传真:0551-64256798
地址:合肥市胜利路与琅琊山路交叉口天骄国际B座2610室 技术支持:网道科技 皖ICP备081017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