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欢迎您的到访!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现在时间是:
当前位置:首页>技术培训

苦瓜施肥要有技术含量

来源: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8月10日  浏览次数:910

 1、施肥过多如果使用过多的钾肥,就会产生肥害,主要表现是叶子黄化、死亡。一次使用肥料过多,土壤溶液浓度就会升高,导致细胞失水,之后就会有些枯萎,严重时会伤根,直接死掉。所以使用肥料必须要保证土壤溶液浓度比细胞溶液浓度低一些。

  2、错误施肥施肥在表层不覆盖土壤吸收性不好,使用化肥不能深埋;也不能离根系太近,直接使用没处理的有机肥,含有大量病菌、虫卵污染成分;离根系很近施肥;使用微量元素过多,会相互抵抗,施氮肥过多,就会缺钙,使用钾肥过多,镁、硼元素吸收降低;直接使用化肥,不加水溶解。以上都是一些错误的示范。

  3、合理施肥苦瓜根系不是很强,可以少施化肥,一定要用就要加入水溶解使用,多使用有机肥,但是必须堆制、发酵以后再使用,使用有机肥在幼苗时期要加水溶解,植株生长后,可以不溶解,只是施肥后要浇水,帮助吸收施肥要大量元素配比使用微量元素,使用最缺少的几种,可以取样检测土壤,再施肥。施肥一定要均匀使用,混合全面,不能集中在一个地方,不利于吸收。

  4、施肥量苦瓜一般生长期间,一亩地10斤尿素、4斤钾肥、10斤磷酸二氢钾。大概1000公斤的苦瓜要吸收将近12斤的氮肥,追肥2~3次,一次施肥20斤复合肥。叶面追肥,0.2%的磷酸二氢钾,喷洒2~3次。

  苦瓜施肥******不要使用超过土壤溶液浓度的肥料浓度,少施化肥,多施有机肥,一定要保证施肥不过量。

图文快讯
全程智能管护 全年高效生产
版权所有 © 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电话:0551-64256798 传真:0551-64256798
地址:合肥市胜利路与琅琊山路交叉口天骄国际B座2610室 技术支持:网道科技 皖ICP备081017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