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欢迎您的到访!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现在时间是:
当前位置:首页>技术培训

农业技术培训入村到户

来源: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4年8月29日  浏览次数:1682

    “真没想到,一个电话,农业技术员就来了。”家住台江县施洞镇街上村的刘德奎高兴地说。

2013年,刘德奎在施洞镇的八埂村承包了30亩山林种植冬桃,今年四月,长势良好的桃树却遭遇了病虫害,就在刘德奎一筹莫展的时候,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给施洞镇的农技服务中心打了求助电话,没想到,3个小时的时间,镇里的技术员就赶来了,不仅帮他配药杀虫,还手把手教他剪枝、施肥。

近年来,随着“农业稳县”的大战略发展,在台江,农业相关技术的培训入村到户已成为常态化。该县通过整合资源,县贫扶办、农广校就业局等单位联手开展“阳光工程培训”、“雨露计划培训”等培训,积极邀请本地的农村“土专家”和专业农爷技术人员入村到户开展稻田养鱼、马铃薯种植、刺绣、烹饪、电焊、家政服务、建筑装修等技能培训;县妇联还积极邀请技术员为30余户的农家乐开展烹饪技术培训,让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创业增收。

据悉,今年以来,全县共开展培训39期,培训人数2258人次,1千余人通过培训实现了再就业。

图文快讯
全程智能管护 全年高效生产
版权所有 © 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电话:0551-64256798 传真:0551-64256798
地址:合肥市胜利路与琅琊山路交叉口天骄国际B座2610室 技术支持:网道科技 皖ICP备081017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