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欢迎您的到访!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现在时间是:
当前位置:首页>技术培训

新型农业技术推广技术培训走进乌石农场

来源: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4年8月25日  浏览次数:1307

    近日,按照《海南农垦新型农技推广服务模式建设》项目安排,海南省农垦科学院技术专家团队赴乌石农场开展茶叶栽培和加工技术培训。

  培训课上,省农垦科学院专家团队就茶叶种植过程中的病虫害防治、嫁接方法和其它注意事项向茶场技术人员及工人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一线工人面对面交流,对茶叶种植方面存在的问题给予了解答和指导。随后,专家团队在茶叶基地放置黄板和蓝板,开展茶叶绿色病虫害防控,并对茶叶嫁接技术进行了现场演示。

  专家团队还深入茶园及茶厂,采集和分析不同品种茶树的样品,对不同的茶叶品种进行现场考察。开展茶叶安全生产的农业防治、物理防治、生物防治等技术调研,以茶树良种技术研究及茶树品种改良换种、茶树嫁接的技术研究,为乌石茶叶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省农垦科学院新型农技推广茶叶专家曹启民博士表示,通过此次对茶树资源调研和新品种选育,有望选出具有本地特色、适制名优级红茶和绿茶品种,促进海南农垦茶叶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打造具有农垦特色的优质茶叶品牌。

  乌石农场相关领导、中层干部、技术员及工人等100多人参加了此次茶叶栽培和加工技术培训班。

 

图文快讯
全程智能管护 全年高效生产
版权所有 © 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电话:0551-64256798 传真:0551-64256798
地址:合肥市胜利路与琅琊山路交叉口天骄国际B座2610室 技术支持:网道科技 皖ICP备08101767号